队伍建设

学习先进先辈 坚定理论理想

发布日期:2014-11-02点击量:5175次

 

2014317日,通渭县人民法院以“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为主题,组织全院党员干部到通渭县榜罗镇红军长征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以此推进县法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通渭县法院全体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榜罗镇会议会址、中国工农红军陕甘支队连以上军政干部会议会址、红一方面军警卫团驻地——党家堡战斗遗址、红军饮马池遗址以及红军领导人住宿旧址等。同时,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纪念馆为革命英烈敬献花篮,并集体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瞻仰了毛泽东、周恩来、张闻天等革命先烈的雕塑画像,参观了红军战士穿过的草鞋、用过的扁担,还有锈迹斑斑的大刀、炸弹……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观看,追忆前辈的革命艰辛岁月,重温革命的光辉历程。


随后在 “榜罗镇会议”遗址举行了党员宣誓和法官宣誓仪式。通过这次活动,全院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同志再次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经受了一次革命的洗礼,在革命的熏陶中真正感悟“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