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通渭县法院组织干警开展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6-11-09点击量:5316次
      9月5日,通渭县法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反腐倡廉、队伍建设工作会议,会上,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大会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马成主持,全院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张智就《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向参会人员做了逐一解读。结合具体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韩有福作了讲话:“依规依纪、实事求是”是基础,是开展党的问责工作的基本前提;“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是关键,核心是体现权责对等、权责一致;“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是目的,体现严管就是厚爱、治病为了救人;“分级负责、层层落实责任”是保证,以着力解决压力传导不到位的突出问题,推动院党组和中层以上负责人切实扛起责任,履职尽责。要求全院党员干警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化《问责条例》的学习,并从严从实抓好贯彻执行,切实做到深学、细照、笃行。

 

      通过会上作专题学习教育,对于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引导和督促党员干警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及全院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