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树立核心意识 筑牢看齐意识

发布日期:2016-11-23点击量:6287次

“前面,我们对近期工作做了回头看和小结,对全院下一步案件审执、队伍建设、廉洁司法、安保值班等各项工作,给各位党组成员订立了清单,明确了节点、时间和相关要求。现在召开集体约谈会……”

为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促进党员干警廉洁自律,近日,通渭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韩有福在党组会议室,对党组成员进行了集体约谈。一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统一思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二要以审判执行工作为核心,认真贯彻落实好通渭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和通渭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协通渭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三要以“审务督察”、“警示约谈” 和“三述”为抓手,告诫干警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能做“两面人”,坚持做“老实人”,做到心存敬畏、慎独慎微、勤于自省。四要教育全院工作人员,时刻都要把规矩记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戒尺握在手中,从小节抓起,用纪律和规矩约束自己,严防由“小错”酿成“大祸”,真正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五要大胆行使监督职责,纪检监察部门加大督查力度,对来电、来信、来访的举报要加大查处力度。

约谈会进一步强调,党组成员及全院干警要在认清关注民生、严惩腐败大局及确保司法工作符合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盼的同时,必须要适应三个新常态。一是适应转变作风新常态。反腐败、反“四风”常态化,不是一阵风、不是摆样子、不是给群众作秀看,从心里遏制腐败思想也必须要有永久打压的准备。二是适应严格要求新常态。法官必须要习惯于在各种严格监督下工作,在严格约束下工作,明察暗访是常态机制、司法巡查是常态机制,自查自纠也是常态机制。三是适应反腐倡廉新常态。全院必须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责任,要落实一案双查、一岗双责、层层追责、群体连责的反腐机制。

此次会议是韩有福同志全票当选新一届通渭县人民法院院长后,主持召开的第一次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