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通渭县人民法院常态化开展审务督察

发布日期:2017-11-27点击量:6229次

11月23日下午,通渭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保平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孟效国赴义岗人民法庭开展审务督察。此次督察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以期全面准确掌握基层法庭干警工作状态、纪律作风和日常内务管理等方面的真实情况。

image001.jpg

督察组通过查看办公区域卫生及干警到岗情况、查阅软件资料、翻阅卷宗等方式对义岗法庭各项工作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并召开审务督察座谈会,听取了义岗法庭负责同志关于法庭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何保平表示义岗法庭连续三月来结案率均保持在90%以上,各项审判质效指标整体较好,特别是执行案件结案率达到96%,对全院上下一盘棋解决执行难问题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他强调,全庭干警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果,认清第四季度已经过半这一形势,统筹做好法庭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保质保量做好未结案件审执工作,保持好结案率高这一良好势头。继续鼓足干劲,努力提升调解能力,下更大决心提高息诉服判率,确保案结事了。二是庭长作为资深的老同志、老法官,要率先垂范,带好年轻人,特别是对新聘任的书记员要多指导、多关心、多教育,同时也要严肃批评,“严师出高徒”“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快速成长,才能更好地适应法院工作,积极主动钻研基层法庭业务。三是加强法庭安保,管理好冬季取暖设备。冬季来临,法庭工作面临不少新困难,尤其是在用车比较紧张的情况下,更要注意出行安全,强而有力的安保和周到细致的后勤工作是做好审判执行的基本保障。

孟效国同志就当前开展的“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党员干部参与违章建筑赌博封建迷信专项整治行动、“三述”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嘱托义岗法庭干警要紧守廉洁自律关口,管好自己的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要多和书籍做朋友,开阔视野,陶冶情操,不断进步。

义岗法庭全体干警表示,将以此次审务督察为契机,继续做好法庭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岗位意识、服务意识,做到洁身自好,努力提高案件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