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观摩学习 交流提升

发布日期:2017-12-03点击量:6277次

12月1日,由县委宣传部安排部署、县文明办负责组织,通渭县各省级精神文明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专干组成观摩团,先后赴定西市地税局、定西市交警支队、通渭县国税局等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观摩交流、研讨学习。通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副主任王丁胜同志主持召开了观摩学习总结座谈会。通渭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胜利携精神文明建设专干孙博参加了此次观摩学习活动。

image001.jpg

(在市地税局参加交流座谈会)

image002.jpg


image003.jpg

(观摩市地税局精神文明建设成果) 

定西市地税局和定西市交警支队、通渭县地国税局分别作为国家级和省级精神文明单位,载体新颖、形式多样,建设成果保持运行良好,给大家以震撼的视觉冲击和深刻印象。

image004.jpg

(定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教导员陈绣介绍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

image006.jpg

(观摩团成员互相交流)

在通渭县国税局召开的座谈会上,张胜利同志做了交流发言。他认为各精神文明单位建设工作主要体现出以下特点:一是时效性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全面系统;二是工作细致,载体新颖;三是解说到位,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四是爱国教育活动丰富多彩,实践性强、效果好;五是信息化应用水平高。同时,结合学习情况和通渭县法院工作实际,提出了改进提升意见:一是巩固文化长廊建设成果。在翰墨飘香、阅览创作区及党建活动室等区域进行功能化提升;二是对软件资料和工作台账进一步细化规范;三是提升文化建设解说团队水平;四是激励全体干警共同参与国家级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确实达到“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发展”的目标效果。

image007.jpg

(在县国税局参加总结座谈会)

王丁胜同志在座谈会上作了讲话:针对目前一些单位精神文明建设专干甚至领导同志不熟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现状,特别组织了本次观摩活动,旨在通过观摩交流,达到解决问题的目的,即解决思想问题,特别是要解决不重视党支部组织生活的问题;解决重创建轻保持的问题;解决工作不熟悉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认识要到位。要切实重视和加强文化建设,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进一步明确精神文明建设内容;三是创建要持续;四是机制要建立;五是宣传力度要加大;六是检查要经常。最后,他再次强调,各观摩团成员一定要认真领会所观摩单位的创新思路,悉心学习先进做法,学习可复制、可借鉴、可创新、可提高的宝贵经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推进国家级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