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通渭县法院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7-12-20点击量:6548次

2017年12月19日,通渭县人民法院党组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韩有福主持会议,各部门负责同志及全体员额法官列席会议。

 

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韩有福通报了意见建议征求情况及班子成员发言提纲审阅情况,随后代表院党组进行了对照检查,并现场听取列席同志的意见建议。他提出,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工作。要深刻认识王三运严重违纪案件的恶劣性质和负面影响,深究问题根源,汲取警示教训。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刻体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坚持从小着手、从细抓起,正风肃纪。

 

党组成员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对照王三运严重违纪案件七个方面的教训,在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基础上,结合谈心谈话情况,以案为鉴,深查细照,全面剖析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的方向。党组成员之间开门见山、直面问题,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听取了列席同志的意见建议。

    韩有福强调,全院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要在系统掌握、融会贯通上下更大功夫。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锻炼。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强化党员身份意识,从严自我要求、自我约束。要将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抓小抓细,更加重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早发现,及时整改,严防小问题酿大错误。干警之间要注重互相提醒,要树立提醒就是关爱思想,不当旁观者、不当老好人。二要以案为鉴再查问题,全面整改促收实效。要针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党组班子和成员个人问题,建立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问题清单,制定整改任务书,明确整改时效和目标。纪检组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从严要求,全面督促,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收到实效。三要驰而不息坚持纠正,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全院上下要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理念,坚决摒弃“歇歇脚、松口气”错误思想,要特别警惕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增强鉴别力。全院各部门要针对四风问题开展新一轮大起底、大清扫,要对发现的“四风”问题尤其是“四风”变种问题全面梳理,逐项提出整改措施,全面落实整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