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督查司法作风 推进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14-10-31点击量:5477次

 作者:朱亮军 发布时间:2014-02-22

       2014220日,定西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常务副组长、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牛兴国同志来通渭县法院督查调研。这次督查没有事先安排、没有通知,牛组长一行以暗访的形式对通渭县法院的值班安保、司法作风、干警形象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等情况进行督查,并向县法院党组作了通报。
  
调研中,督导组组织召开了通渭县法院党组成员参加的座谈会。牛组长指出,通过暗访发现通渭县法院人员到岗情况好,干警上班统一着工作装,精神面貌不错,但同时提醒一定要坚持和落实好请、销假制度及其他各项制度。对县法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必须搞好党群关系,巩固党的领导地位,每一位法官就是一面镜子,每一个部门就是一个窗口,一言一行都牵扯到法官的形象,因此法院作为窗口单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针对性要更强。二要认真学习,广泛征求意见。通渭县法院的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启动,学习中要全面抓好对时春明院长提出的“日读书一小时”制度的落实,每名干警每周学习笔记不少于2000字,做到每周检查学习进度和完成情况。同时,要广泛征求对市、县两级法院的意见和建议,为撰写好剖析材料、心得体会和明确整改方向做好准备。三要按照市中院、县委的要求,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抓好自选动作。结合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做到“五个一”,即写一份承诺书,围绕解决最后一公里、服务群众零距离,让人民法庭和机关各部门做出承诺;写一篇心得体会文章,结合大学习大讨论自己动手撰写;组织一次征文活动;组织一次演讲比赛;组织一次集中宣誓。
  
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韩有福同志对牛组长一行对县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汇报了通渭法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表示一定要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司法能力,确保司法为民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