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履行承诺 践行职责

发布日期:2014-11-01点击量:5280次

近日,通渭县人民法院与纪检监察干部签订了公开承诺书,向全院干警和人民群众做出了纪检监察工作的公开承诺,向全社会传递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坚守职责担当、严格廉洁自律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承诺共有六项内容:一、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坚决维护党章权威;二、牢记宗旨、为民服务,切实践行群众路线;三、坚持原则、秉公执纪,依纪依法严惩腐败;四、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大力弘扬优良作风;五、改革创新、敢于担当,始终保持昂扬锐气;六、清正廉洁、严于律己,自觉接受人民监督。这六项承诺既是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践行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更是民心所向。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等主题活动中,要时刻牢记将个人承诺体现在为群众服务上。随着经济大发展,我国综合经济实力已跃居世界前列,部分干部未能抵制糖衣炮弹的考验,损毁了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同时,随着群众基本素质的提高,群众对干部依法行政、廉洁从政等有了更高的期望值,这就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主动出击行使职权,加大力度惩处腐败,为群众营造一个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政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