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通渭县法院专题辅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06点击量:5847次

2017年11月6日上午,通渭县人民法院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韩有福同志向全院干警作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马成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及全院干警参加了辅导报告会。

image001.jpg

(专题辅导报告会现场)

image002.jpg

(党组书记、院长韩有福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上,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毛登舟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孟效国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并传达了通渭县党员干部禁止参与赌博、封建迷信活动的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胜利同志传达学习了2017年10月24日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修改部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马成同志传达学习了《甘肃省员额法官退出办法(试行)》及《最高人民法院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实行单独职务序列后法官、检察官退休年龄问题的通知>的通知》。

 

image003.jpg


image004.jpg


image005.jpg


image006.jpg

(各党组成员作传达学习)

随后,韩有福同志以《坚定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迅速在全院兴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为主题作了专题辅导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我院党组高度重视,按照各级党委及上级法院指示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警全程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组织干警深入交流观看心得。先后通过召开党组会议、党组扩大会议、党支部会议、全院干警会议等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虽然做了一些工作,认真学习了一些会议精神,但这还远远不够,距离中央及上级法院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全体干警特别是党员干警绝不能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产生任何懈怠,不能以为是一阵风,刮刮就过了。要坚持正确认识,坚决打消‘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从此刻清醒起来,做好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持久战的准备。务必要坚定学习信念,安安稳稳静下心、认认真真去学习、扎扎实实学进去,完完全全有收获。”

image007.jpg

(全体干警专心学习并认真记录)

同时,结合法院工作实际,韩有福同志提出“三个把握”和“六点要求”。“三个把握”即“把握学习核心、把握学习抓手、把握学习思路”。一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坚持党的领导,首要的是抓好“党性教育”这个核心;二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把“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党章”作为重要抓手。三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继续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思路,不断推进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努力开创法院党建工作新局面。“六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政治站位。全院干警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找准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体现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上,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钻研。党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学习方案,有计划、分步骤抓好实施,组织干警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三是勾画学习重点,开展主题教育。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在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基础上,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报告中法治建设部分内容,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更好践行党的宗旨。四是创新学习载体,保障学习实效。要通过党组会议、党组扩大会议、党支部报告会、专题研讨会、集中宣讲辅导、专题培训、重走红色教育基地、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干警学习感悟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切实抓好学习培训工作。五是党组、党支部示范学,全院干警紧跟学。党组、党支部作为党员先锋队,全院干警先锋队,必须率先学、深入学、带头学、督促和带动非党员干警及全院干警学;部分非党员干警也丝毫不能有“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党员干警的事,与自己无关”等错误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社会的事,是所有公民的政治选择。学习路上,全院干警必须高度树立“任何一个党员干警不许少、任何一个非党员干警不能少”的清醒认识,紧跟党支部及党员干警学,确保学习不打折扣。六是坚持知行合一,确保学以致用。院党组、党支部、各党小组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各级党委重大安排部署和上级法院指示要求,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教育、学习培训、贯彻落实工作,在全院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在工作中学习,用学习指导工作,坚持知行合一,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同时,韩有福同志要求全院干警在做好自身学习贯彻的同时,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担任学校“法制副校长”、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等契机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

人民法院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时代呼唤新担当,通渭县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必将快速树立正确认识,立即行动起来,在院党组、党支部带领下,将每位干警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抱诚守真的学习热忱汇聚成全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