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创新学习方法 提升学习质效

发布日期:2017-11-21点击量:5775次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全党、全国迅速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文件传达、会议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等传统学习形式自然少不了,更要常抓不懈,但如何更加系统地确定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和载体,则需要每一个单位、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深入思考。通渭县人民法院在加强学习,确保十九大精神完完全全深植于干警工作生活的同时,不断探索学习新载体、创新学习新方式,努力提升学习质效。

image001.jpg

2017年11月20日,通渭县人民法院以观看微视频的方式,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先后观看了《习近平告诉你:新时代应该这么干》《习近平为你描绘“新时代”》《习近平介绍未来五年党的工作新坐标》《不忘使命,牢记初心,永远奋斗》等系列短视频,深入推进学习进度,持续提升学习质效。

image002.jpg

干警们安静观看着、认真思考着、详细记录着这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生动活泼的卡通形象、铿锵有力的领袖讲话、振奋人心的前程展望、辉煌壮阔的来路总结、高度凝练的学习内容、言简意赅的重点勾画……都让人在沉浸中沉思我们党的初心、在感动中感慨我们党的艰辛不易、在学习中铭记领袖的嘱托……

会后,干警们纷纷表示,一直觉得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严肃紧张的,但全新的学习形式和新颖的学习载体让人耳目一新,生动的形式让学习效果更加显著。以前不是特别理解和明晰的概念现在理解了,印象加深了,质效也提升了!

通渭县人民法院今后将紧紧围绕“学好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中心要求,不断创新学习载体和形式,力求让全体干警在轻松活泼的环境中学得扎实、学得轻松、学有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