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落实责任不打折,督促紧绷纪律弦

发布日期:2018-07-25点击量:16802次

2018年7月23日,通渭县人民法院召开全院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市法院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孟效国主持,院党组书记、院长韩有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001.jpg

(党组书记、院长韩有福就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全体干警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巡视利剑》第二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孟效国传达学习了7月18日召开的全市法院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暨座谈会精神,特别就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景辉的讲话精神进行了重点传达学习,通报了上半年全市法院工作人员违反工作纪律情况,对进一步规范法院干警仪容仪表、规范着装和严肃会风会纪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传达学习了通渭县人民法院防汛减灾工作实施方案,就下半年纪检监察和防汛减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image002.jpg

(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韩有福强调,全市法院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是贯彻落实省高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会议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建设一支更加担当、更加奋进、更加廉洁、更加高效的法院队伍,确保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推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院干警要提高思想认识,牢记使命担当,深化“两个维护”不动摇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强化司法作风建设。韩有福从五个“牢牢把握”入手,就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牢牢把握“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决心意志,深入学习领会,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把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二是牢牢把握“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的治本之策,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开展好“作风建设年”活动及各项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全力纠治作风顽疾。三是牢牢把握“四种形态”的灵活运用,加强干警日常教育管理,切实发挥纪检监察廉政谈话的提醒教育作用。四是牢牢把握“从严管党治党”的过硬标尺,强化主体责任、强化监督责任、强化追究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全院各项工作的全过程中去。五是牢牢把握“廉政风险防控”这一预警线,紧盯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风险等级的防控,把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彻底消灭在萌芽状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审执环境,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