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审判

通渭县人民法院立案受理一起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刑事案件

发布日期:2020-12-25点击量:23524次

自我县开展“断卡”行动以来,通渭县人民法院认真领会“断卡”行动及“两高”相关文件精神,立案受理1通渭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曲某某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秩序罪刑事案件

起诉书指控被告人曲某某通过QQ联系,购买他人银行卡80余张用于网络赌博套取彩金,其行为已经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七十七条之一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应当以妨害信用卡管理秩序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通渭县法院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共和国刑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惩戒治理非法买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等法律政策精神,依法从快、从严审理判决。

    当前,非法买卖电话卡、银行卡(简称“两卡”)用于网络违法犯罪活动日益突出,通渭县人民法院提醒广大群众管理好自己的“两卡”,防止被他人用于违法犯罪活动。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切勿贪图小利,不要收购、出卖他人“两卡”,以免触犯刑律,追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