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通渭县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1点击量:7799次

3月10日上午,通渭县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马成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胜利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法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推进正风肃纪,打造政法铁军的有力举措,是提升法院系统工作能力,特别是建设过硬法院队伍的重大机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坚定政治站位。把教育整顿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充分、有机结合起来,增强搞好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重点任务,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要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一是切实加强学习教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结合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和全院政治业务学习会议,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切实抓好理论学习,使干警从灵魂深处充分认识到开展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二是狠抓问题线索查究。要通过设立举报箱、举报电话、排查涉黑涉恶线索、大数据排查、巡查检查、走访当事人等途径调查收集线索,推进问题发现,做到教育整顿过程受群众监督、质量由群众评价、成果让群众满意;三是建立长效可行工作机制。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司法公信力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通过建立、完善相关制度,用制度机制巩固整治成果,切实除掉司法不规范、不廉洁等方面的顽瘴痼疾;四是围绕弘扬英模精神,激励担当作为。要开展向邹碧华、胡国运等英模的学习活动,激励广大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全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法院的正确指导下,以最鲜明、最坚决的态度开展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以最精准、最有力的举措推进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以最管用、最过硬的成果促进法院队伍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