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群众笑颜挂眉头 执行工作有劲头 ——通渭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发布日期:2021-08-25点击量:6069次

“你们对我的案子这么上心,真是太感谢了!如果没有你们,这笔钱我都不知道啥时候才能要回来!”申请执行人何某看着手机转账收款数额,开心地握住执行法官的手,连声说着感谢。对于时常奔波在执行路上的法院干警,最希望看到这样“暖心”的场景,心里也充满了十足的“劲头”。 

[案情速览]  这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该案中,法院判令被告王某偿还原告何某一万八千余元并承担诉讼费用。王某迟迟未履行法律义务,何某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通渭县法院执行干警及时向被执行人王某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但王某接到法院执行文书后却不见了踪影,后经执行干警多方找寻,仍未发现王某踪迹,法院遂将王某信息提交公安机关纳入临时布控系统。

8月25日,通渭县法院执行法官接到平凉市公安局崆峒分局某派出所打来的电话,得知被执行人王某已被公安干警临控,执行干警遂立即驱车前往平凉,将被执行人带回。经过执行法官几个小时的苦心劝说和深入细致的释法析理,王某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经亲友筹措交纳了全部执行款,本案得以圆满执结。

群众期盼无小事,件件都要挂心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通渭县法院全体执行干警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将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执行工作质效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果的标准,持续强化执行力度,不断创新执行举措,努力提高执行水平,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