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通渭县法院陇山法庭成功执结 一起金融债权案件

发布日期:2021-08-30点击量:7020次

自通渭县法院组织开展金融债权案件和涉企执行案件专项执行行动以来,陇山人民法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投身专项执行行动。通过对类案细化梳理,进一步做到了“心中有数”,为“有的放矢”开展专项执行行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案情速览]  通渭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诉李某甲、李某、李某乙、孔某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自立案执行以来,通渭县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李某某等人送达了相应法律文书,责令被执行人限期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但被执行人一直进行逃避,拒不履行。通渭县法院遂依法冻结了被执行人银行账户存款十七万五千余元,眼看账户被冻,被执行人随即表示目前自身生产、生活仍需要一定支出,希望法院可以延缓执行,仍在设法规避执行。

察觉到被执行人逃避执行的想法仍未消除,执行干警便向其耐心细致地释法明理。在告知其有财产而仍逃避、抗拒执行将对其采取拘留、罚款、“限高”、纳入失信名单等强制措施后,被执行人方才履行了义务,至此,该案执结。

陇山法庭今后将严格按照院党组决策部署,将此次专项执行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有效督促被执行人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切实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着力营造司法护航金融健康发展的浓厚氛围,扎实推进专项行动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