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以物抵债巧结案 和谐执行有成效 ——通渭县法院以物抵债成功执结一起涉企执行案件

发布日期:2021-08-30点击量:7183次

2021年8月30日,通渭县法院执行庭通过以物抵债方式成功执结一起涉企执行案件,申请人与被执行人当场交接了以物抵债的车辆。

 

图片3.png 

 

王某某与某发展有限公司不当得利纠纷案件立案执行以来,通渭县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某发展有限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材料后,被执行人一直未予履行。后经网络查控并未发现其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本案执行工作陷入僵局。为了能让申请人尽快拿到执行款,执行法官多次与被执行人的代理人沟通谈话,寻找财产线索。被执行人也同意履行执行款,但其因公司资金周转困难为由要求暂缓执行。今年8月,执行法官在得知被执行人有一辆奔驰牌轿车现在北京闲置,在与被执行人沟通后,被执行同意以该车以物抵债履行本案。执行法官将以物抵债的消息告知申请人后,申请人同意被执行人以物抵债,只是在车辆交接地点、办理交接手续等方面产生了分歧,后经执行法官耐心细致调解,最终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近期,通渭县法院将密切结合正在开展的“先锋突击”专项执行行动,用足用活各种执行举措,切实提高涉民生类、涉企业类等相关案件的执行效率,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