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工作

被执行人:朋友圈让我出了名 ——通渭县法院成功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发布日期:2021-09-09点击量:10211次

  “甘肃省通渭县人民法院悬赏公告……凡向本院举报某某等被执行人下落,法院成功对其实施司法拘留的,对举报人奖励500元。”近日,通渭县法院发布的《执行悬赏公告》和《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全县群众“朋友圈”迅速传播开来,让一些被执行人意外“出名”。

1642667779228983.jpg

在高某与李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法院判令被告李某偿还原告高某28000余元并承担诉讼费用。因李某迟迟未履行法律义务,高某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李某发送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但王某在交纳执行款5000后玩起了失踪

“你好,请问是通渭法院执行庭吗我是李某,我看到你们发的悬赏公告失信名单了,这下真的是出名了!马上来交剩余执行款,你们尽快我的信息撤下来吧……”

原来,李某是在朋友圈看到了大家都在转发的通渭县法院悬赏公告和失信名单发现自己赫然在列,感觉颜面扫地,便主动联系承办法官,一次性交纳剩余全部执行款件至此得以执结。  

自部署开展“先锋突击”专项执行行动以来,通渭县法院在推进常规执行措施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执行举措,通过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发布,在被执行人居住地张贴悬赏公告与失信人员名单等措施,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凝聚强大舆论合力,进一步压缩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活动空间,聚无形的社会力量为有力的司法力量,共同破解执行难题,取得了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