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信访

义岗法庭采用人民法院特邀调解机制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发布日期:2022-05-27点击量:24481次

10月19日,通渭县法院义岗法庭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委托法庭特邀调解员成功调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1653622006476891.jpg

[案情速览]王某甲诉王某乙(男)、王某丙(女)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原告王某甲系被告王某乙(男)前岳父和被告王某丙(女)父亲,王某乙与王某丙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王某乙因承包工程资金周转需要,向王某甲借款30000元,后王某乙与王某丙离婚,双方解除婚姻关系,王某乙却一直未履行还款约定,王某甲多次向王某乙索要,王某乙均以种种理由推托不还。2021年10月16日,王某甲将王某乙、王某丙诉至义岗法庭,法庭在收到案件后,在征得原被告三名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将该案委托特邀调解员进行调解。

在特邀调解员的耐心说理、悉心调解下,被告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原告也做出了适当让步,原被告均同意调解员提出的调解方案,很快就达成了调解协议。

该案的成功调解和特邀调解员作用的有效发挥,有效推动了通渭县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满足了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司法需求,大大缩短了诉讼时间,切实减轻了群众诉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