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通渭县法院召开信息宣传工作培训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10点击量:7975次
2022年6月10日,通渭县法院召开信息宣传工作培训座谈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彦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亚军,三级调研员、党支部书记冯最明、各部门负责人及信息联络员、信息宣传工作人员等参加培训和座谈会。

1655173955812828.jpg


会议分培训、座谈两个阶段。培训会议邀请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党文博授课,党文博围绕融媒体时代下的新闻宣传工作,聚焦新闻素材收集、新闻通讯稿件写作要求和技巧、信息的选题角度及报送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讲授,并对通渭县法院报送的部分信息进行了点评。

1655174000560254.jpg


座谈会召开前,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亚军传达学习了《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等理论学习内容,宣读了《通渭县人民法院关于对2022年第一季度优秀新闻信息进行表彰奖励的通报》,并通报了全院2022年1-5月份信息宣传工作情况,指出了当前信息宣传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座谈会上,与会干警踊跃发言,大家围绕创新法宣形式、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1655174041665717.jpg

徐彦平在座谈中指出,近期全院信息宣传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但要清醒地认识到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他强调,今后全院要以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始终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法院工作全局出发,切实做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图片


一要充分认识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主动参与宣传工作的自觉性。法院新闻宣传工作在引领意识形态、优化司法服务、提升司法公信等诸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认识到宣传工作是审判工作必要的拓展延伸,法官不光要执法办案,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也是法官的一项重要职责。全体干警要提高认识,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宣传、人人主动宣传的良好氛围。

二要找准法院宣传工作的切入点,讲好法治故事。坚持把信息宣传工作融入优化营商环境、诉源治理、为群众办实事、一站式建设、队伍建设、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六保六稳、平安通渭、普法宣传等全各方面和全过程,找准案件切入点,充分挖掘典型案例的报道价值,及时梳理审判执行工作中的新举措、好做法,精心打磨出精品成果,全方位讲好法治故事,传播法治精神。

三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传播司法正能量。要积极拓展法院信息宣传的新领域,创新宣传模式,利用微视频等形式加强可视化宣传力度,让法院工作更加鲜活、更加生动,让法院事迹更加贴近基层、深入一线,让普法宣传更接地气、深入人心。要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拓展宣传覆盖面,提高宣传效果。积极争取上级法院和宣传部门的指导,注重同各类媒体的联系与合作,大胆探索运用新技术新机制新模式,加快融合发展步伐,实现宣传效果的最大化和最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