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动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通渭法院召开“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27点击量:18200次

为持续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实走深,3月27日上午,通渭法院召开“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对当前重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党组书记、院长徐彦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孙云出席会议,副院长魏胜军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1679964406261895.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围绕“三抓三促”行动“10+3+4”任务举措进行了部署推进。

1679964631882750.jpg

孙云同志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给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他表示,人民法院是基层综合治理的重要一环,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力量,群众关心关注、责任重大光荣。一要加强思想建设,把好“总开关”。要站稳人民立场,做好群众工作,着力提升服务态度;注重办案方式方法,学会换位思考,真正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二要严守法规法纪,绷紧“纪律弦”。纪律面前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心态,接待群众要热情周到、有问必答,作风建设上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夯实责任,切实增强为民办好事、办实事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三要做到廉洁清正,校准“清廉标”。要依规依纪依法办事,公正高效为民司法,严禁“吃拿卡要”问题发生,切实树立起新时代人民法院干警的良好形象风貌。四要坚持严的基调,拧紧“安全阀”。要从严从重处理违纪违法问题,不断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把工作干的有序、高效,把流程推的规范、专业,办好案、办公正案、办精品案。

1679964979293305.jpg
会议最后,党组书记、院长徐彦平进行了强调要求,全院干警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公正司法有担当、清澈见底显初心、本本分分见真情。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扛牢政治责任。深刻认识人民法院政治属性,清醒认识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大现实意义,突出“10+3+4”举措,分析短板弱项,更加注重在案件调解、判后答疑等工作上下实功夫、细功夫、真功夫。二要紧盯重点工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深化“万名干警联万企”活动,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积案清理”攻坚行动,强化“提醒督办”,提前梳理即将超期案件及涉不良资产清收案件台账,避免“边清边积”问题发生。高效开展“执行难题大攻坚”相关专项行动,用足用好强制执行措施,开展执行领域宣传警示,努力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深化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三进”工作,大力开展多元解纷,充分发挥示范调解室矛盾解纷带动作用,健全“法院—调解室”一对一指导机制。推进“小额速裁”“要素式审判”改革,加强“四类案件”标注监督,推行法官助理意见书制度,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不断提高审判质量和水平。三要增强纪律意识,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工作不动摇,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全院工作的重要位置。靠实“一岗双责”职责,保守国家和审判秘密,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坚持严管厚爱,优化考核办法,千方百计引导干警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甘于奉献,严于律己。
会议还对开展群众身边不满意问题大排查大走访大整治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并现场征求干警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