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动态

岷县中医院原院长任晓明受贿、贪污案一审开庭

发布日期:2023-04-03点击量:19213次

日,渭源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单位岷县中医院涉嫌单位受贿罪,被告人任晓明涉嫌受贿罪、单位受贿罪、贪污罪一案。渭源法院院长余志燕担任审判长,渭源检察院检察长孔军出庭支持公诉。

1.jpg

 渭源检察院指控,2013年至2021年间,被告人任晓明在担任岷县中医院院长期间,以单位名义非法收受医药回扣126.4万元。2008年至2021年间,被告人任晓明利用担任岷县中医院院长的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医疗设备销售和货款支付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人民币合计2032.7975万元、价值46.6535万元的”福特“牌小汽车一辆、价值26.8万元的”纳智捷“牌小汽车一辆,并侵吞公共财物70万元。

22.jpg

 渭源法院严格执行刑事诉讼法的规定,按照最高人民法院“三项规程”的要求召开了庭前会议。庭审中,法庭宣读了庭前会议报告,明确了控辩双方争议焦点。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单位岷县中医院的诉讼代表人及其指定辩护人、被告人任晓明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被告单位岷县中医院诉讼代表人、被告人任晓明进行了最后陈述。法庭充分保障了被告单位及被告人的各项诉讼权利。

 部分在渭的全国、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记者、被告人亲属及各界群众等50余人旁听了庭审。本案将择期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