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工作

【“陇原风暴”执行行动】通渭法院异地执结一起合同纠纷案件

发布日期:2023-04-27点击量:6820次
执行是实现债权人胜诉权益的“最后一公里”,强制执行的成效事关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实现和人民法院的司法权威。近日,通渭法院执行干警长途奔袭、辗转千里,执行完毕一起被执行人长期躲避、抗拒执行的案件。

2021年,姚某因合伙合同纠纷,将张某诉至法院。经主持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由张某支付姚某欠款10万元。因张某未按期履行,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首次执行时,张某交纳执行款47600元,剩余执行款52400元,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由被执行人张某分期履行。后张某再次“爽约”,未按和解协议履行义务,经申请,案件恢复执行。执行干警先后对张某采取冻结银行存款、网络资金、扣划保险现金价值、限制高消费等措施,但张某仍采取拒接电话、拒不到庭、拒不履行的“三不”方式躲避执行。
后经多方调查,最终确定被执行人张某在平凉市崆峒区的居住地,执行干警一行四人立即驱车前往平凉市开展异地执行。到达平凉后,执行干警立即采取行动,查封了被执行人张某名下的一处房产和一辆机动车,在锁定被执行人张某的住所后,执行干警蹲守数小时,于晚上9时发现张某回到家中,于是执行干警敲门进入,发现张某家中还有两个幼儿,为避免给孩子造成不良影响,本想采取强制措施的执行干警谎称是张某的朋友,将张某带至执行干警所住的酒店。经过耐心的思想工作和释法明理,张某认识到了错误并当场履行了剩余执行款,执行干警也作出了提前解除对张某拘留的决定。
千里不辞行路远,时光早晚到天涯。至此,本次异地执行行动圆满结束。通渭法院“陇原风暴”执行行动已经启动,执行干警将创新执行方式,强化执行力度,积极为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拼搏努力,以实际行动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新需求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