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陇原风暴”执行行动】执结228案 执行到位381.4万元!通渭法院“陇原风暴”执行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发布日期:2023-05-23点击量:5665次
攻坚克难维权益,守正创新促执行。自“陇原风暴”执行行动开展以来,通渭法院立足全院执行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执行“3+1”核心指标,秉持公正、善意、文明执行理念,迅速部署落实,精准发力施策,综合运用各项强制措施,集中全院力量开展执行攻坚。

因案施策,统筹指挥


结合执行过程中碰到的“疑难杂症”,通渭法院及时制定、有效落实既定方案,因案施策,统筹安排,规范办案流程,保证执行工作有章可循、有制可约,为打好这场执行攻坚战提供制度保障。

协作配合,凝聚合力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移送公安机关临控34案37人,以涉嫌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移送公安机关侦办2案2人,多措并举严惩突显执行威慑力,切实把当事人纸上权益兑换成真金白银。

蓄势待发,凌晨突袭


为切实增强执行成效,通渭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力度,执行干警主动放弃节假休息日,24小时蓄势待发,“早晚突袭”“错峰执行”“夜间拘押”,辗转兰州城关、天水甘谷、平凉崆峒、临夏康乐、定西岷县等地,千里奔袭,异地执行,成功将一批人难找财难查的“骨头案”“钉子案”办结,保障了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能动司法,善意执行


始终秉持善意执行、文明执行理念,既注重胜诉当事人的权益,也充分保障被执行合法权利,执行中,办案团队坚持把强制执行对双方当事人的影响降到最低,更加注重利益上平衡、方法上权衡,更多采取“预拘留”等灵活措施,确保既实现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又最大限度降低对被执行人的不利影响,让执行变得有“力度”更显“温度”。
民之所愿,剑之所向。“陇原风暴”执行行动以来,通渭法院调动干警20余名,出动警车5辆,综合运用冻结、扣押、传唤、限高、纳失信、拘传、拘留等强制措施,共执结案件228件,到位标的381.4万元,拘传、拘留20余人,查封不动产2套、车辆3台,限制高消费100人次,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20人,腾退房屋4处。下一步,通渭法院将持续深入推进“陇原风暴”执行行动,以高压态势全面严厉打击规避、逃避、抗拒执行行为,持续巩固执行攻坚成果,全力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