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陇原风暴”执行行动】闻令而动 临控出击

发布日期:2023-05-24点击量:8288次
“县法院,我们是陇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你们移交协助查控的被执行人已被控制,请派人前来……”

“我们是通渭法院马营法庭执行干警,前来配合移交被执行人……”
来自通渭县人民法院的协作请求,得到了异地公安机关的积极回应,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被成功解决。
张某与罗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罗某某因承包工程资金周转需要,先后向张某借款45500元、14400元,两笔借款到期后,罗某某未按约定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张某催要未果后起诉至通渭县人民法院马营法庭,审理中,经法庭主持调解,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由被告罗某某于当年内分三期偿还原告张某借款本金及利息。未成想履行期限届满后,被告罗某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甚至四处躲藏,逃避履行。张某无奈再次来到法院,向法院依法申请强制执行。
1684889651150954.jpg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人员向罗某某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并多次联系督促其尽快履行法定义务,但罗某某置若罔闻,拒不履行义务,拒不报告财产,并外出躲藏、规避执行。
1684889690891997.jpg
虽然罗某某不现身,可并不影响执行工作的持续推进。执行干警一直在查找罗某某及其名下财产线索,并请求公安机关协助查控。经过一段时间的等待,在公安机关的积极协作下,被执行人罗某某被成功控制。面对执行干警的到来,罗某某仍以各种理由拒绝履行法律义务,针对罗某某的消极态度,执行法官当即宣读了司法拘留决定书,对罗某某依法实施司法拘留强制措施。最终在强制措施的震慑下,被执行人罗某某不再抗拒,愿意主动履行,并在执行人员的耐心协调下,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罗某某当场履行部分案款,剩余案款限期履行完毕。
哪里有“硬骨头”,执行的利剑就指向哪里。志之所趋,无远弗届,执行路上,通渭法院将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高效率推进执行工作,切实把当事人“纸上权利”兑现为“真金白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