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工作

全面梳理划片包案 连续奋战逐案突破

发布日期:2018-04-28点击量:5816次

为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如期完成,通渭县法院按照省市执行工作联席会议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总体部署,将解决执行难作为全院当前重点工作,抽调三分之一干警、三分之一警车直接参与此次会战,集全院之力,保障执行攻坚的有效开展,着力破解执行难题。经过近20天全天候、无假日集中攻坚,执行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集中培训,提升能力。4月10日,执行庭庭长常世勋结合参加省高级人民法院最新执行司法解释理解与使用培训情况,对所有参与“百日会战”的执行干警进行了集中培训,对照第三方评估标准和上级法院具体反馈意见,对执行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重点对“终本”程序的规范化使用进行了详细说明和特别要求,有效提升了全体参战干警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为进一步开展好执行攻坚提供了保障。

动员部署,凝聚力量。4月9日、4月19日省、市相继部署开展“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后,通渭县法院积极作为,及时向县委常委会汇报了省市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邵志刚同志作出批示,县委政法委书记董治军主持召开了通渭县第四次执行工作联席会议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动员部署大会,向全县58个乡镇、单位印发《通渭县“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实施方案》,进行了广泛动员,凝聚力量。县法院先后召开2次党组会议、3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百日会战”具体工作。4月17日,联合县检察院、公安局发布《关于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的通知》,在各乡镇、县城人口密集区域进行了张贴,通过“两微一端”和县电视台向全社会广泛通告,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裁判确定的义务。

核查梳理,勾划重点。由案件清仓核查小组具体负责,不分周末、加班加点、一案一查,用时九天时间,将2015年以来所有执行实施类案件进行摸排清理,摸准弱项指标,明确整改方向。对已实结案件及终本案件分类造册,并由承办人和庭长签字确认,对未结案件和不合规、待完善终本案件建立台账,确定各党组成员为包案领导,进行集中执行和专项整改。

划片突袭,多面开花。按照分片包案集中突袭的工作要求,集中执行工作按区域划分8个小组分片开展,执行庭分2个小组,副院长何保平带领第一小组,负责本组案件执行及协助李店法庭、陇山法庭、鸡川法庭集中执行工作;执行庭庭长常世勋带领第二小组,在集中突破本组分案的同时,协助义岗法庭、马营法庭、榜罗法庭开展集中执行。人民法庭各为1组,分别增派2名干警,根据辖区范围,对受理执行案件逐案进行集中突破。另外,百日会战领导小组又下设综合协调组、财产核查组、“终本”案件核查整改组、信访督导组和宣传组,按照职责要求,分别开展工作,确保“百日会战”打出声势,收到实效。

此次执行会战时间紧、任务重,院党组高度重视,自“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行动开展以来,通渭县法院以超常的工作方法和极大的工作热情破解执行难,在党组书记、院长韩有福的统一指挥和调度下,分管副院长及各包案领导纷纷带队深入一线执行,执行干警更是个个奋勇、人人争先,全天侯24小时奋战在执行一线,“百日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4月9日以来,全院共执结案件95件,执行到位标的546万元。纳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黑名单32案35人,限制高消费37案40人,移送公安机关协助查控10案10人,拘传26人,司法拘留5人。


上一篇:以身试法得严惩 百日会战掀高潮 下一篇:已是最后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