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工作

零点星光伴我前行,千里奔波只为执行

发布日期:2018-05-09点击量:5946次

5月7日晚11时20分,通渭县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接到庆阳市西峰区北街派出所来电,称挂在公安网上临控的被执行人贾某在某宾馆登记入住,已被控制,要求派人前往……夜虽已深,但消息喜人。执行一组全体干警紧急集合,不容迟疑,乘着点点灯光,连夜出击,经过17个多小时的长途奔袭,顺利将贾某接回了“家”。

贾某一人身负两案,执行标的共为12万元,立案执行以来,贾某潜心研究“躲猫猫”,千方百计躲避执行。经网络执行系统查询,贾某没有存款,但名下有车、铺面等固定财产,因其本人不露面,后续工作陷入被动。执行干警多次在其家里、常出没地寻找无果后,将其移送公安机关协助查控。“狡兔三窟,总有一窟逮到你”,终于,这一次,他没能躲过去。贾某到案后,执行干警连番作思想工作,言明厉害关系,感受到法院解决执行难的决心和“百日会战”的高压态势,贾某悔悟认错,履行了全部执行款,两案顺利执结。

“百日会战”打响以来,通渭县法院执行干警24小时待命出警,假日突击、夜间奔袭、“5+2”、“白加黑”成为了他们的新标签。身体疲累,但信心不减、担子不卸,一通来自异地他乡的电话即可点燃激情,奋战在执行一线的他们任务艰巨,但使命光荣。加油吧,战友们!

战况通报:4月9日以来,共执结案件121件,执行到位标的595.17万元,移送公安机关查控11案11人,司法拘留10案10人,纳入失信黑名单39案47人,限制高消费41案5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