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心得

通渭县人民法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感文选编(第3辑)

发布日期:2019-05-09点击量:41960次

640.webp.jpg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年轻人朝气蓬勃,正是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是为辑3序

640.webp (1).jpg

坚定信念  奋力前行

时间匆匆,大学毕业已两年有余,从懵懵懂懂的学生变成人民法院的法官助理,每天面对最多的事物从书本变成了当事人,从最初的“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变成了如今的每天匆匆忙忙接待当事人、跟随法官开庭、草拟法律文书等,虽然身份早已转换,但不变的是我奋斗的青春。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是的,我的青春是不断汲取知识不断成长的青春,作为最年轻最易接受新生事物的青年,应当不断地去学习新的知识,在浩如烟海的法律宝库中源源不断地吸收更多的新知识,在每一个案件、每一次庭审中学习更多的司法实践经验。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是的,我的青春是不忘初心不息奋斗的青春。我们青年司法人的担当和信念,就是要为国家进步、民族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我相信,只要目标明确,信念坚定,不论路途多么坎坷,就只管奋力前行!

640.webp (2).jpg

用奋斗,为青春涂上最亮的底色

驻足回望,我到法院工作已一年有余,从最初对法院的茫然懵懂到能够基本胜任本职工作,这蜕变的过程有自己的不懈努力,更有各位领导和前辈的耐心指导以及各位同事的关心爱护。一点一滴的工作经历让我对法院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从事法院工作,专业性和技巧性都很强。一方面,必须及时学习不断更新的法律规定和相关政策,为今后工作做好智囊储备;另一方面,还要善于总结与当事人沟通和使用审判设备的技巧,为审判业务做好辅助工作。一名合格的书记员,应当对自身的工作有复合性的认知,每一方面都不可偏废。我们要在不断实践、不断反思、不断总结的基础上,把专业与技巧、规矩与创新相结合,在不足的领域,以勤补拙;在擅长的领域,低调踏实。习近平总书记说“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我们青年要用不懈奋斗,为青春涂上最亮的底色,为新时代的司法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640.webp (3).jpg

心怀美好  伴行青春

青春里,总是喜欢望着路边美丽的风景,沉浸在春天的花香里,不愿离开,流连忘返。但时光如白驹过隙,转身便是成长,风景再美,也要上路。还好有回忆,总是将我们青春的美好拉长,以后,那些风景就像一部部长长的电影,一遍遍在我们的脑海放映。

前进的步伐总是匆匆,奋斗的身影摩肩接踵。但愿那些留在记忆深处的最美的风景,伴随着你我的青春,踏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