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执业务

巧用诉前保全 化解矛盾纠纷

发布日期:2019-07-01点击量:5261次

诉前财产保全措施,是敦促债务人主动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文书,避免申请人财产遭受不可挽回的损失的一种方式,合理的运用诉前财产保全措施,能将一部分极有可能进入强制执行的纠纷提前予以化解。


近日,通渭县某超市因经营不善,资金周转困难,无法继续营业。该超市部分供货商和债权人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纷纷向通渭县人民法院提起诉前财产保全,申请对该超市内部分货物及设备进行查封扣押。因该案涉及范围广、影响大,全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立案、执行、法警队等部门组成保全工作小组,及时召开会议研讨立案和保全阶段的相关事宜。

640.webp (8).jpg

(党组书记、院长韩有福督导工作)

640.webp (9).jpg

640.webp (10).jpg

640.webp (11).jpg

640.webp (12).jpg

(保全工作现场)

保全工作从早上九点开始,各小组根据会议安排,迅速投入工作,组织相关人员清点、分装、搬运被查封、扣押的货物和设备。期间,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韩有福到该超市检查指导工作开展。经过十九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截止凌晨四点,刘某、张某、唐某等十七人申请的诉前财产保全案件全部保全完毕,保全财产金额52万余元。

     凌晨四点钟,结束工作走出超市大门,干警们在雨中踏上回家的路,用一天的辛苦,展示了人民法院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毅力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