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信访

“家门口”立案超便捷 异地打官司不再难

发布日期:2020-01-13点击量:18754次

近日,通渭县人民法院通过“移动微法院”平台,成功跨域立案一起民间借贷纠纷,这是通渭县人民法院成功受理的首起“跨域立案”案件。

原告杨某某、赵某某起诉魏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应由通渭县人民法院受理管辖,而原告经常住所地在定西市安定区,遂就近向安定区人民法院递交了立案材料,由安定区人民法院依托法院跨域网络立案系统,将立案材料电子版移送通渭县人民法院,由通渭县人民法院登记立案,整个过程不足20分钟。该案的成功受理,避免了当事人在两地之间来回奔波,开启了通渭县人民法院跨域立案的工作序幕。

目前,通渭县人民法院根据最高人民法院“两个一站式”诉讼服务工作要求,推进跨域立案和网上立案工作,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立专门窗口,当事人提供讲解、引导、提示,争取让当事人少跑路,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在司法服务中的获得感。跨域立案服务平台建设是在立案阶段打破地域限制,提升人民法院诉讼服务质量的关键环节,当事人通过微信小程序可以直接登录“移动微法院”进行立案,实现了家门口立案,减少了诉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