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建设

筑牢初心 警示长鸣

发布日期:2020-01-13点击量:5804次

为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充分运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警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心存敬畏,遵纪守法,提高警惕,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近日,通渭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了《迷失的初心》警示教育片。

 

《迷失的初心》警示教育片,讲述了临洮县医保骗保案例当事人,从忘记初心到信念垮塌,从私欲膨胀到背弃党的事业,进而逐步滑向犯罪深渊,最终在强大的监督攻势和打击力度下向纪检监察机关投案自首的人生轨迹。整片分为“小恩小惠蒙初心”“欲壑难填忘初心”“疯狂敛财弃初心”“心无敬畏背初心”四个章节,既有违纪当事人现身说法和忏悔录摘选,又有审查调查人员对案件的深入剖析和点评,是当前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对党员干警进行警示教育的一部生动教材。  

   

“廉贪一念之间,荣辱两个世界”。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堤坝,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做到慎独慎微,坚持不忘初心转作风,牢记使命抓落实,全力营造县法院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随后召开的警示教育大会上,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马成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从这起医保骗保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清醒人、局中人”,坚守法纪红线,筑牢思想防线,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既开展好专项整改工作,又有序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真正做到“双向检验”“双向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