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业务

直面疫情保庭审

发布日期:2020-02-25点击量:22782次

2月21日,通渭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了全省首例妨害疫情防控犯罪案件。面对庭审保障工作,警队所有同志都清楚,疫情当前,警队将面临一场必须要打好的庭审保障战役。院分管领导要求:“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作为司法警察,在开展提押和值庭工作时,要更加注重保障人民群众和法院干警生命健康及安全,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好防控工作,司法警察大队要以最快的速度制定出最有保障的庭审预案!”

 

 

接到命令,法警大队立即组织全体法警开会并研讨制定工作预案,考虑到该起案件为全省首例妨害疫情防控案件,社会影响大、公众关注度高等因素,为圆满完成庭审安全保障任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庭审案件性质、诉讼参与人数及范围、旁听人数及范围、押解车辆等实际情况,对提押、值庭、还押和安全保障、体温检测、卫生消毒等各个环节均做了深入分析与责任划分,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与周密的安全保障预案。

 

 

 

 

21日下午,通渭县法院适用速裁程序,依法公开审理了该起案件。整个审理过程中,法警大队均严格按照预案部署要求,听从指挥,相互配合,协同作战,各司其职,全力以赴,严格规范执法,认真做好疫情防护防控,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面貌和高度的警惕,各项工作井然有序,顺利完成此次庭审保障任务。

上一篇:一起来看看这场让法官解放双手的培训…… 下一篇:已是最后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