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

通渭县人民法院召开“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启动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21点击量:53516次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按照省市县各级党委政法委及上级法院安排部署和相关要求,3月30日上午,通渭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启动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保平主持会议,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马成发表强调讲话,院党组全体成员、全院干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市法院“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县委政法委关于《全县政法部门“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通知精神,宣读了《通渭县人民法院“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通渭县人民法院开展“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工作任务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马成在讲话时强调,此次专项行动由省委政法委部署,全省政法机关同步开展,战线长、范围广,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部门尤其是负责同志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按照院上统一安排,分阶段扎实推进。

    一是深化一个认识。此次专项行动是政法机关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实践,是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解决执法司法突出问题的生动体现,部署规格很高,战线很长,不能随便应付了事。行动范围很广,涉及全院工作的方方面面,不是一两个部门的事情,大家要对此有清醒的认识,一定要提前纳入各部门工作计划,妥善安排,积极配合。凡是涉及各部门的职责和相应的工作,大家要切实将这份责任担起来,不推不拖不等。二是抓住两条主线。专项行动的整治内容涉及四个方面的20个问题和7类需要重点排查整治的案件,需要从问题自查和案件排查两方面为切入点,分类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时限,按期进行整改。各部门和全体干警要按照方案要求和领导小组统一安排,认真开展问题自查和重点案件评查,健全完善相应台账,切实找准找全问题短板。三是把握四个时间点。准确把握学习教育、查找问题、专项整治及总结验收等四个重要时间点,按照领导小组统一安排,确保各时间点重点工作任务按时高效保质完成,及时报送相应台账、报告、方案及总结等材料。各专责组要按照方案分工,牵头抓好具体工作,相互协调配合,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