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带着问题下基层 解决困难赢民心

发布日期:2014-11-01点击量:5396次

   

55,定西市通渭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韩有福与副院长马成、纪检组长张智又带领一批党员干部来到马营镇营滩村,以走访和回访群众、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就前几批走访人员带回来的具有普遍性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释疑解难。从群众舒心的微笑和满意的评价中,让我们再次解读了通渭县法院开展万名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大走访活动的社会效果和重要意义。

  自4月中旬活动开展以来,通渭县法院37名党员干部分3批依次进入马营镇营滩、陈坪村,走进田间地头,扑下身子与农民同劳动;深入村社院落,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促膝长谈,真心实意听民声、解民忧、化民怨、暖民心,积极争取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本次活动共走访550家农户,征求意见建议379条,提供致富信息80条,投入资金11060元,排查和化解矛盾纠纷4起,解决突出问题2件,帮办各类实事4件。
    这次活动通渭县法院采取接力赛法,即第一批走访小分队把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带回来进行研究,让第二批把研究结果告知群众,同时另行征求意见建议,把困难和问题带回来再研究,第三批走访时再将解决办法告知群众……依此类推,一批批走访小分队都尽心尽力,认真传递手中的接力棒,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经多方协调解决了营滩村修路所需部分资金,节省法院办公经费为营滩村委会购置电脑及复印、打印、传真一体机,院领导还亲自登门拜访,邀请威望较高的前任老支书,与当地村、社干部一道化解邻里之间的矛盾纠纷,一系列举措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