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渭县法院开展“万名党政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大走访”活动随访记

发布日期:2014-11-01点击量:5314次


通渭县法院为深入践行全县“万名党政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大走访”活动,院党组决定37名党员干部分三批依次深入基层一线大走访,要求每名党员干部至少走访15户农户,至少开展谈心谈话20人次,至少征求聚焦“四风”方面的意见10条。2014418日一大早,第一批党员干部便奔赴县法院“双联”点马营镇营滩村,开始大走访活动。

村委会座谈

在银滩村村委会召开的由村组干部、党员、群众参加的座谈会上,通渭县法院副院长何保平首先说明了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和重大意义,并情真意切地征求意见建议。座谈的村组干部、党员、群众个个踊跃发言,有的对基层干部提意见,有的对法院工作谈建议,有的对个人发展说想法。提意见、谈建议、说想法,句句平实无华、直截了当、切中要害。

    本次座谈会共征求到“四风”方面的问题2个,生产生活发展方面的问题8个。

路边随机访

“老哥哥,你放的羊真肥啊!”

“呵呵,肥了给你看(买)上1只!”

通渭县法院政工科科长毛登舟在大走访途中,恰遇一位年过花甲的乐观放羊老人,如是对话。


老人说,自“双联”行动开展以来其养殖规模不断发展壮大,从最初的2只羊发展到现在的12只,经济收入翻了一番,但因为缺乏劳动力承包的土地几乎撂荒了,很担心以后养殖规模扩大了怎么解决草料的问题?

毛登舟建议老人紧跟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可以尝试在庄间组织农业互助合作组,互相帮忙耕种全膜双垄沟播玉米,这样不但可以解决撂荒地的问题,增加粮食产量,而且还可以解决羊只的草料问题。

老人听后高兴地说:“你们干部就是脑子活,希望你们多来村里走一走,为我们解决现实的困惑。”

毛登舟说:“我们会经常来的,说不定会踏断你的门槛”!

田间话发展

走访干警碰到了正在田间干活的村民就上前搭讪:“今年打算种几亩玉米?化肥、地膜、农药方面有缺口吗?”


“准备种6亩。没有缺口,上个月你们法院给的化肥我还没用完,估计种洋芋的都够了”村民感激地说。

“除了种植玉米,你还有新的打算吗?有没有困难?”

“我想种树苗,但就是缺资金,希望能贷上双联款。”

“好的,我把你的困难记下来,然后想办法和当地政府协调帮你解决”。

家中问冷暖

部分党员干部趁着村民中午休息的时间,走进农户家中嘘寒问暖,面对面、心贴心地促膝交谈,认真听取和收集意见建议。 


贠青山女儿出嫁,儿子外出打工,妻子常年生病,在做完腰椎间盘突出手术后,劳动能力差,其所承包的耕地仅靠儿媳一人劳作,十分辛苦。

柳春燕家的房屋年久失修,眼看着儿子到了娶媳妇的年龄,可是没有一座像样的房子住。

……

结束语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不深入群众就不知群众饥渴、冷暖,不懂群众所愿、所请,就不了解工作中的得失偏颇,也就无法谈及零距离更好更直接地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