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双联”行动“五步工作法”

发布日期:2014-11-02点击量:5289次

近日,通渭县法院“双联”行动工作人员按照抓好图表式管理,制定切实可行的增收计划和措施,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提高“双联”行动的规范化水平的要求,再次深入联系村马营镇营滩村,开展“双联”行动的衔接和摸底调查工作。

“双联”工作人员通过一看、二听、三问、四理、五析的“五步工作法”,全面开展“双联”行动调研工作。即:看,进村入户,田间地头实地察看,掌握基本情况;听,召开座谈会、民情沟通会,倾听民声、掌握民情、了解民意;问,选择不同层面、不同对象发放调查问卷表、征求意见表、接待来访,进一步掌握重点情况;理,梳理汇总意见建议;析,组织召开民情分析会,专题分析研究收集到的社情民意,准确、客观、规范地修正填写了《双联行动扶贫攻坚图表式管理模式表》、《联系村2012年与2013年农民收入对比表》、《联系户2014年增收措施表》各45份,同时对《通渭县马营镇营滩村小康建设规划》(2012-2020年)重新进行了完善修订,下发了《2014年通渭县人民法院关于全面加强双联扶贫攻坚,积极推行图表式管理模式工作计划》,初步形成了村有规划、户有目标、单位有计划、干警有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