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做足岗前培训,增强胜任能力

发布日期:2015-03-18点击量:5369次

20153910日,通渭县法院组织业务庭室负责人、优秀法官、优秀书记员,对从全县事业单位中借调的10名工作人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业务培训。

9日上午,院党组成员、政工科长毛登舟首先带领参训人员参观了法院文化建设、熟悉了各个业务庭室。在随后召开的培训动员会上,毛科长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人民法院组织法、法官法、法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法院考勤制度等规章制度,同时毛科长与参训人员互动交流,为他们进一步了解法院、认知法院创造了宽松的学习环境和交流空间。下午,由获得2014年度书记员称号的优秀书记员苟敏丽为参训人员讲解了题为《如何做一名称职的书记员》的专题培训,让全体参训人员对书记员岗位性质有了准确定位,明确了刑事、民事、行政审判庭书记员的主要职责。

10日上午,立案庭庭长马林向参训人员讲解了法综信息系统中的立案业务知识。马庭长就如何运用法综系统进行网上立案,做了耐心细致的讲授。参训人员模拟案件轮流示范操作,熟练掌握了网上立案程序。下午,审管办审判员丁秀娟讲解了网络维护、统计报表、内勤管理等相关业务知识。刑庭书记员田丽君向大家演示了科技法庭的操作应用。

通过培训,10名借调人员对法院工作有了全面了解,对各自岗位职责有了全新认识。11日,所有借调人员已全部分配到岗,开始从事司法行政、庭审记录、网络维护等工作。这为进一步充实法院队伍,缓解目前案多人少的困难,推动法院工作注入了新动力。

                    


(图为院党组成员、政工科长毛登舟授课)


                      (图为民二庭书记员苟敏丽讲课)


                 (图为立案庭庭长马林讲解网上立案业务知识)


                (图为审管办审判员丁秀娟讲解司法统计报表等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