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欠薪风波起 快调达协议

发布日期:2015-04-02点击量:5401次

通渭县法院陇山人民法庭自“廉洁司法集中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大幅提升一审案件简易程序适用率,利用其送达、审理的灵活多变性,从快、从简审理了一些案件,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2015317,张某某、李某某、南某某等七人来到陇山法庭起诉要求杨某红支付去年在其承包工地上干活的劳动报酬。在听完七原告的诉说后,由于原告生活都较为困难,工作人员在收取诉讼费时,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办理了缓交手续,并将该案确定为近期适用简易程序快捷审理的重点案件。

由于正值春季抢墒覆膜时节,法庭工作人员考虑到当事人白天不在家,便在晚饭后踩着刚下过雨的泥泞路来到被告家中进行应诉送达。因当事人外出打工,工作人员便耐心细致的给其父做工作,核实了电话联系方式。通过电话联系到被告人后,又反复给其做工作让其主动到法庭应诉,并在其同意后,为了使该案能快立快结,给被欠薪人员一个满意的结果,工作人员又主动放弃周末休息进行调解,最终得以达成分期付款、年底付清的协议。

   该案从立案到审结,期限不到10天。难怪几个原告都说:“人人都说法院的程序多,办事慢,一等等半年,我们体会后才知道不是这个样子,办案法官真正考虑的是我们当事人的轻重缓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