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一次行政审判 一堂法治讲座

发布日期:2015-11-12点击量:5587次
       2015年11月6日上午,通渭县法院第一科技法庭的旁听席上座无虚席,旁听者听得格外入神,时而点头称是,时而摇首思考,时而恍然大悟,时而眉头紧锁,这是一起治安行政处罚案件的开庭审理现场,旁听的是县公安局新进的民警和县法制办的干部。
 
       原告王某父子与第三人史某发生撕打,通渭县公安局对王某父子进行了治安行政处罚,王某父子向定西市公安局进行了复议,市公安局改变了县公安局的行政处罚决定,王某父子不服,将市公安局告上法庭。在法庭上,当事人双方对行政处罚的合法性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原告王某某父子委托兰州精业律师事务所律师金芙蓉参加诉讼,被告委托市、县两级公安局的法治队长出庭应诉。
 
       庭审中,原告王某父子的委托代理人金律师与定西市、通渭县公安局两级法治队长展开激烈的辩论,主审法官适时娴熟地驾驭着庭审。
       庭审结束后,县公安局法治大队队长张国林对原告委托代理人说:“虽然,我们在法庭上唇枪舌剑,辩得面红耳赤,但我们必须得感谢你,是你精彩的辩论,渊博的法律知识让我们的干警享受了一堂法律盛宴,这场庭审就是一堂形象生动的法治讲座。”县法制办主任焦耀珍动情地说:“精彩!在法庭上听一场双方辩论比我们在单位上学习效果好百倍,以后开庭请通知我们,让我们的年轻干部也有机会学习办案出庭技巧,应对发展变化的行政诉讼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