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渭县法院顺利完成司法警察综合训练

发布日期:2016-11-19点击量:5747次

为全面增强和提升通渭县法院司法警察队伍的体能和专业技能,不断提高司法警察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战斗力,确保法院工作安全运转和审判工作顺利进行,更好地为审判、执行、安保工作服务,自11月7日起,通渭县法院法警大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业务学习、专业科目及体能训练。

image001.jpg

在分管副院长和政工科长的监督指挥下严格训练。法警队结合实际情况,主要在理论学习、体能达标上狠下功夫,并对值庭、押解、基本队列、擒敌拳、警械器具等使用、安全保卫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方面作了专门的培训,使法警深入了解法院工作的性质和司法警察岗位的重要性。法警队根据《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的训练大纲》和《年度教育训练计划》等要求,定期进行常规擒敌术和体能等项目的训练,每月安排一至两天重点进行队列、警械具使用等共同科目的训练。每次训练做到有讲评、有记录,确保全年训练计划的内容、时间、人数、效果的有效落实。

通过此次训练,法警在政治、体能、单兵技能和战术等综合素质方面得到全面提高。全体警员精神饱满,工作能力明显增强,全队素质稳步提高,进一步提高了司法警察队伍保障审判工作,依法履行职能的能力。确保庭审安全和院机关、基层法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