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找差距坚持问题导向 定目标提升审判质效

发布日期:2017-03-01点击量:6785次

2月27日,通渭县人民法院召开审判质效推进会,再一次回顾总结2016年及2017年1至2月审判执行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研究制定目标任务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image001.gif

会议对2016年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情况重新做了分析研判,特别是对2017年1至2月份工作认真总结,查找梳理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分析研判,提出了整改要求,制定了目标任务。同时,院党组与各业务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审判绩效考评责任书》、《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目标管理责任书》,从认真履行审判绩效管理职责、健全完善审判绩效管理内容、用足用活审判绩效管理措施、全面提升审判绩效管理效能、完善执行流程管控等方面对全院审判执行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要求,确定了努力方向。

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韩有福对今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认清法院面临的严峻形势。正确面对案件数量越来越多、群众诉求越来越高及办案责任制全面落实和法官助理、书记员少等问题带来的多重考验和挑战。二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配合做好“双联”等县上中心工作,同时协调做好审判调研、新闻宣传、会议培训与审判工作的关系。三要全面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支部建设。四要讲政治讲规矩。严格诉讼费及财务管理,净化微信等媒体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增强保密意识,加强内外网管理,提高工作质量。五要集体活动留痕。做好会议签到、培训记录,特别是中层领导要处理好综合工作和审判工作相互配合、协调推进。六要严格简转普及延长审限案件的审批程序,发挥专业法官会议职能,提高办案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