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殷切关怀话真情 寄语深长言期望

发布日期:2014-11-11点击量:5381次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送秋立冬之际,正值天气转寒时期,落叶满地、玉米丰收,金色的季节带来金色的收获。 115日下午,定西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时春明时隔两年后再次视察了陇山人民法庭。

当时院长一行来到陇山法庭时,法庭已今非昔比,院落的杂物不见了,“野草园”变成整齐的蔬菜园。看到井然有序、打扫干净的院落和整洁的菜园子,时院长驻足欣赏,并询问工作人员情况,说话间连连点头称赞。时院长叮嘱:“一定要把菜园子建设好,这样既节约了资金让职工有菜吃,又丰富职工生活,还可以强健体魄。”当听到马林庭长汇报明年准备建塑料大棚时,时院长略显激动,饶有兴趣地谈起了大棚的好处,并结合亲身所见列举大棚的运用和科学种菜的方法。

在一楼大厅,时院长查看了法庭各房间的功能布置和卫生情况。看到大厅的工作人员展示栏和诉讼文书样式,时院长询问了陇山法庭今年的案件收结、人民陪审员陪审率和诉前确认案件的进展情况。当听到普通案件陪审率100%时,时院长满意之情溢于言表,连连点头。走进餐厅,时院长从餐具、蔬菜再到冰箱,边查看边询问,了解到法庭现在在食用自己菜园子种的菜,时院长非常高兴,并特别叮嘱解决好职工的伙食。在二楼观看了法庭的工作、生活区布置情况。临行前,时院长就各办公室、文体活动室和员工休息室等规划布置、合理利用提出了要求:一是工作要从长远处着眼,善于谋划,有计划有目标,才能运筹帷幄;二是法庭规划要合理,科学分配房间,合理利用现有资源,让法庭成为功能齐全、配套设施完善的现代化法庭,营造舒适的环境氛围;三是继续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坚持经常打扫,保持干净整洁;四是恪守工作纪律、牢记司法为民理念,保持一流的作风,树立良好的形象。

短短的一个小时很快结束,但是时院长的殷切嘱托深深地印在陇山人民法庭每一位工作人员心中,激励着陇山人民法庭全体干警,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