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动态

通渭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马成为财税等20余部门领导干部作“三个规定”集中宣讲

发布日期:2021-06-09点击量:12250次

    为进一步提升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形成维护司法权威、共促司法公正的浓厚氛围,按照省、市、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6月8日,通渭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马成为财税、发改商务、审计统计、县供销联社以及相关事业单位、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等20余单位和部门领导干部宣讲“三个规定”,宣讲会议由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旭明主持。

wps1.png 

 

    会上,马成副院长围绕《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等"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基本内容、政策界限、贯彻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通过列举违反“三个规定”的典型案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了解、知晓、掌握、执行好“三个规定”,齐心协力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随后,与会人员集中签订了《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wps2.pngwps3.png 

 

    宣讲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带头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绝不干预司法活动、不插手具体案件处理,以身作则,全面支持和保障司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向同事、亲友、身边人宣传“三个规定”,让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成为共识,共同打造良好政治生态、司法生态,确保公正廉洁司法。

 

wps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