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陇原风暴”执行行动】为期7个月!通渭法院启动“陇原风暴”执行行动

发布日期:2023-04-19点击量:9307次
4月19日,甘肃高院召开“陇原风暴”执行行动启动仪式,决定在全省法院开展为期7个月的“陇原风暴”执行行动。为积极响应本次专项行动,全面落实第二十一次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新要求新期待,通渭法院闻令而动,迅速召开本院“陇原风暴”执行行动启动会。党组书记、院长徐彦平出席会议并进行部署安排,党组成员、副院长沈子杰主持会议,全体执行干警参加会议。


1681973540790662.jpg


会议传达了《最高人民法院2023年工作要点》《全省法院“陇原风暴”执行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并就执行工作“3+1”核心指标、积案清理、不良资产清收等当前重点工作再强调、再要求、再部署,对存在的短板弱项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对通渭法院开展“陇原风暴”执行行动作出具体安排,用实际行动兑现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庄严承诺,奋力开创通渭法院执行工作新局面。


1681973575320371.jpg


徐彦平强调,要强化攻坚意识,加大执行力度。以“陇原风暴”执行行动为契机,重点突破长期未执结案件,着力在执行质效提升上狠下功夫,不断推动工作进度、强化办案期限管理,高效能高标准高质量办结一批涉民生、涉企业、涉金融执行案件。要创新执行方式,树牢为民理念。持续完善执行便民举措,细化创新执行方式,不断扩大执行战果,集中力量打击拒执抗执行为,切实守好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树立起新时代人民法院司法为民良好形象,不断强化执行战斗力,提升司法公信力。要深化执行力度,提高工作水平。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聚焦关键指标、核心环节、突出问题,做到精准施策、高效执行,依法有效保障当事人胜诉权益,着力有序维护企业合法利益,持续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法院力量。要加大宣传力度,传播执行正能量。积极扩大“陇原风暴”执行行动引导力、影响力、威慑力,敦促更多被执行人自动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法律义务。及时总结梳理宣传典型执行案例,实现“执行一案,教育一片”的警示效果,确保案件办理“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