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心得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范勰一行督导调研通渭法院重点工作并走访部分在通省市人大代表及联系企业

发布日期:2023-07-13点击量:24015次

7月12日,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范勰一行督导调研通渭法院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实地走访调研联系企业,征求部分省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市中院立案庭庭长焦茂荣、通渭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彦平陪同调研。

按照“万名干警联万企”行动要求,范勰首先前往包联企业通渭县清凉沅金银花产业扶贫开发有限公司、甘肃通渭飞天食品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征求企业家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延伸司法服务,上门送法纳谏,帮助企业纾难解困。

1689557299367649.jpg

下午,为充分听取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更好的开展各项工作,范勰一行走访了通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晖、省人大代表刘燕红,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零距离了解代表们关心、关注的焦点问题,全方位对接工作、集智纳谏。范勰对赵晖主任和刘燕红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和对法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全市法院将认真研究落实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始终把牢法院政治方向,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作为担当为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定西、法治定西建设贡献法院力量。

1689557377450966.jpg

结束走访调研后,范勰在通渭法院主持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会上,县法院负责同志就通渭法院审判执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诉源治理、一站式建设、不良资产清收处置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市中院立案庭庭长焦茂荣就全市法院1-6月份审判执行质效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一站式建设、诉前调解和诉源治理等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探讨交流。

1689557418569448.jpg

范勰指出,今年以来,通渭法院持续强化审判管理、抓实主责主业、积极践行为民宗旨,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一些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显著,要继续保持良好状态,找准职能定位,持续稳步开展好各项工作。一是在提升审判质效上奋力追赶。要聚焦“公正与效率”主题,紧盯短板弱项,靠实管理责任,积极学习创新工作方法,整合现有审判资源,配齐配足一线办案力量。严把案件审核关,严禁“一驳了之”“一判了之”等机械办案情况,切实加强结案管理,持续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二是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主动作为。要深化“万名干警联万企”行动,深入一线了解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进一步延伸司法服务,针对性提出解决问题的举措。要持续优化办案理念,优质高效办好每一起涉企纠纷案件,多措并举为企业发展纾难解困,为推动民营企业追赶进位,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三是在推进重点工作上压实责任。要坚持能动司法履行审判职责,用好法答网等信息化平台建设成果,进一步统一裁判尺度,不断提升案件质效。要做好违反“三个规定”情况填报工作,确保案件办理顺畅有序。要持续强化警务保障工作,坚持从严治警与严管厚爱相结合,筑牢忠诚、锻造队伍,为审判执行和其他各项工作提供安全保障。要加大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力度,进一步提高认识,用足用好现有执行措施,以勇挑重担子、敢啃硬骨头的干劲激情,加快处置化解进度,确保圆满完成下半年工作任务,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法治环境。四是在提升多元解纷效能上奋发有为。要不断发扬和创新新时代“枫桥经验”,始终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做细做实诉源治理工作,推动更多矛盾纠纷通过诉前调解方式化解,努力实现矛盾纠纷就地调解、实质性化解。

1689557441596441.jpg

范勰同时来到李店人民法庭,对法庭审判执行、诉源治理和警务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并提出要求,对新建法庭施工情况进行了督导。

上一篇: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县委副书记李天伦督导调研通渭法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