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执业务

练就“火眼金睛“ 争做安保卫士

发布日期:2019-02-15点击量:4582次

近期,针对法院安保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通渭县人民法院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责任目标,强化措施保障,全面“升级”安保工作,着力营造安全的审判执行环境,司法警察安检水平和应急处突能力得到显著提升,为做好春节和“两会”期间安保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1月31日早上,一名自称要找某某法官的当事人,随身携带包裹过安检仪时,包中有一物品多次通过安检仪仍然看不出是何物品,值班法警很礼貌地要求该当事人打开包裹进行实物检查。检查中发现,该物品是一把外面包裹特殊材料的管制刀具,当值班法警准备收缴该刀具时,当事人出具了工作证,原来是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组织的督察组来到各基层法院督察安检值班情况。

 2月13日,春节结束上班的第三天,值班法警和往常一样,坚持“逢进必检,逢包必验”,在对一名当事人进行安检时,发现其包内明显有一水果刀,对其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后,对该水果刀果断予以收缴。

一直以来,通渭县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安全保卫工作,持续强化安保设备和人员配置,通过技能培训着力提升安检工作水平, X光安检仪和手持安检仪的双检查,更好地保障了安检的准确性,让值班法警练就了一双双“火眼金睛”,通过X光安检仪发现疑似违禁或限携带物品,手持安检仪进行人身查验,让法官干警和诉讼参与人的人身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安检是当事人进入法院的第一道门户,值班法警在近期半月内能够两次检出包中的违禁品,并且识破伪装,说明值班法警的工作责任心和业务能力得到很大提升。安检、安保无小事,只有值班法警在安检工作中认真负责,才能确保当事人不管出于什么目的准备带进审判区的违禁物品被及时发现收缴,才能保障所有当事人及其它人员的人身安全,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上一篇:风雪执行路千里 下一篇:已是最后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