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通渭县人民法院关于公开招聘聘任制司法警察兼书记员的公告

发布日期:2018-09-07点击量:3540次

根据审判执行工作需要,通渭县人民法院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0名聘任制司法警察兼书记员。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择优的原则,确保审判工作在安全、高效的环境下顺利开展, 维护法律尊严, 妥善处理各种突发事件, 保障生效裁判文书的及时、公正执行。

二、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司法警察工作,具有爱岗敬业精神;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品行端正,自愿到法院基层人民法庭从事司法警察兼书记员工作,具有忠诚、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能保守工作秘密,听从命令、服从指挥;

3.具有通渭县户籍;

4.年龄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限男性(19831月1日2000年9月6日期间出生);

5.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法学专业;

6.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无残疾,无口吃,双眼裸视分别1.0以上;

7.具备较强的计算机操作能力。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受过刑事处罚、劳动教养、少年管教或党(团)纪、政纪、校(院)纪处分的。

(2)曾被辞退或开除公职的。

(3)因行为不良受过公安机关治安处罚的。

(4)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5)配偶、直系亲属或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亲属正被立案审查或受过刑事处罚的。

6)其他不宜在司法警察及书记员岗位上工作的。

三、招聘程序

(一)报名(现场报名)

1.报名时间:2018年9月10日至9月12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共3天时间。

2.报名地点:通渭县人民法院政工科(三楼317号房间)

3.所需材料:

1)本人近期一寸正面免冠照片4张;

2)出示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学位证原件,(有驾驶证等技能证照原件的一并提供),并提交上述证件复印件;

3)招考单位现场对报考者进行资格审查。经现场资格审查(年龄、学历、户籍、身体等)合格后,办理报名手续,填写《招聘聘用制司法警察报名表》

4.报名人员须本人到现场报名,不接受委托报名。

(二)笔试

笔试实行全封闭管理和百分制计算办法。准考证于笔试前一天到通渭县人民法院法警值班室领取,考前不领取准考证的视为自动放弃。笔试须同时携带笔试准考证和身份证。

1.笔试时间:2018年9月下旬,具体时间请关注通渭县人民法院网站或微信公众号通知。

2.笔试地点:以准考证上确定的地点为准。

3.笔试内容:公共基础知识,内容涉及政治、法律、时事、公文写作及计算机应用等知识,总分为100分。

(三)计算机考试

1.机试时间:2018年9月下旬,具体时间请关注通渭县人民法院网站或微信公众号通知。

2.机试地点:以准考证上确定的地点为准。

3.机试内容:包括计算机速记能力、电子文档及表格制作、办公及办案软件操作等。总分为100分。

(四)面试

1.笔试后成绩优异者将电话通知本人参加面试,请考生保持电话畅通。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面试主要测试应试者的综合分析、逻辑思维、应变能力、语言表达等方面的能力,总分为100分。

(五)体

按照综合成绩,参加体检人数按政审考察合格人员1:1比例确定。因体检不合格出现空缺的,同上依次等额递补。

(六)政审

政审考察人员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序确定。因政审考察不合格出现空缺的,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依次等额递补。排序时,如综合成绩出现并列情况,按笔试成绩高低排序。

(七)公示

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八)聘用

对公示无异议的拟聘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办理相关聘用手续。试用期为3个月,不能胜任工作的予以辞退。合同期满,经考核合格的续聘。

四、工资待遇及管理方式

1.经批准聘用的聘任制司法警察兼书记员,不占用法院专项编制,不具有公务员身份和事业人员身份。

2.试用期间发基本工资,薪酬为每人1600元/月(不缴纳五险);试用期满薪酬为2000元/月,缴纳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保险。

3.通渭县人民法院每年进行年终考核,在年终考核基础上,评先评优,获评先进或优秀者,给予相应奖励。

五、招聘纪律

(一)报考人员应按要求如实提供相关材料,对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报考资格。

(二)报考人员应严格遵守招聘程序和有关纪律,违者取消报考和聘用资格,不按时应考者视为放弃。

六、解释与实施

本次招聘工作由县法院组织实施,本公告由通渭县人民法院政工科和司法警察大队负责解释和实施。

招聘全程活动由通渭县人民法院纪检组监督,监督举报电话:0932-5553134  监督人:孟效国。

                            通渭县人民法院

                             2018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