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点上回访、线上检查、面上督察

发布日期:2016-12-06点击量:5849次

       近期,通渭县法院纪检组、政工科、监察室组成督察组,对全县6个基层人民法庭的审务、学习、纪律作风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察。
       督察不发通知不打招呼,采取突击现场检查签到,核实在岗人员名单和工作状况,核对警车使用管理情况,核查政治和业务学习笔记的内容和字数。检查组以身作则,所到各基层法庭都严格遵守中央的“八项规定”,在单位食堂吃工作餐,不给基层单位添麻烦。
      通过上门对9名案件当事人的回访,没有发现干警违反“六个公开”、在审判中“生、冷、横、推”“吃、拿、卡、要”、不执行回避制度、审办“三案”等不廉洁行为,满意度和执行兑现度上升。
      通过核查政治和业务学习笔记的内容和字数,对各项学习记录做得好的给予表扬,同时也指出学习记录存在的一些问题。这次检查与以往相比有明显进步:一是各庭的学习笔记普遍记录得比较认真,特别是廉政学习内容记录比较详细;二是个人的学习笔记,记录内容比较完整,对院里日常进行的教育、学习及心得体会等活动内容都有适时记录,从而比较全面地反映出全院团队文化建设的情况。
      通过“一听、二看、三述、四评”,各庭工作人员都能遵守有关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各庭收案数和审结数已经超过去年同期,案多人少现象非常突出。干警们经常“白加黑”甚至“5+2”加班加点,案件质量较高,特别是工作作风有了很大转变,工作成绩值得肯定。座谈中,干警们反映执行方面问题较多,建议法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提高老赖的曝光度,真正解决“执行难”问题,切实实现能动司法,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的需要。

(图为检查榜罗人民法庭)

(图为回访李店法庭案件当事人)

(图为回访马营法庭案件当事人)

(图为督察李店法庭巡回审判)

(图为回访陇山法庭案件当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