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以考促学 查漏补缺

发布日期:2016-03-16点击量:5563次
     为进一步强化党风党纪建设、增强干警廉洁自律意识,近日,通渭县法院组织全院干警进行廉洁司法教育活动知识考试。考题采取填空、简答和论述等题型相结合的形式,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联系法院工作实际,贴近法院干警日常生活,有针对性、目的性,确保廉洁司法、公正司法。此次考试采取闭卷的测评方式,测评结果由主要领导统一阅卷,考试成绩记入个人廉洁档案,对测评不及格的干警,要进行补考,补考不及格者,取消年度评先选优资格。

(第一组干警参加“一条例一准则”知识考试)
      这次考试拉开了通渭县法院2016年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序幕,同时也为每位干警在新的一年紧张而严肃的工作敲响了警钟。通过此次考试,不仅检验了党员干警近期的学习效果,也进一步加深了全院党员干警对新的《条例》和《准则》的认识,达到了以考促学、查漏补缺的目的。
      为了进一步巩固这次考试的成果,通渭县法院同时制定了廉洁司法教育活动清单,持续开展每周一由院长、党组成员上党课、全院干警集中学习、廉洁司法知识竞赛、先进部门、先进个人经验交流、审监庭审管办审务切磋、各庭室各部分组讨论学习、个人自学等多样化的学习形式,查漏补缺,进一步加强干警廉洁自律、廉洁司法的宗旨意识,从而形成人人思廉、人人讲廉、人人保廉、人人促廉的良好风气。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