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通渭县人民法院纪检组、监察室开展 “三思三问”专题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7-02-15点击量:5889次

2月14日上午,通渭县人民法院纪检组、监察室召开了学习讨论会,围绕2月10日全院2016年度工作总结暨2017年工作安排会议,结合纪检监察、“双联行动”两个方面工作,紧扣“三思三问”对2016年度纪检组工作进行回头看,并以此次专题讨论会为契机以便更好开展纪检监察和双联行动工作, “三思”即:一思怎样才能做好纪检监察、双联行动两方面工作,提高工作成效落脚点;二思怎样才能更好地转变作风,用心做事,追求卓越,积极承担责任使命;三思怎样才能扑下身子,深入群众,和干警、群众同甘苦、共命运、心连心。三问即:一问自己为组织和干警、为农民群众做了什么,办了哪些实事好事;二问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自己学到了什么,有什么领悟和体会;三问自己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院纪检组、监察室成员参加会议,此次专题讨论会,是积极响应贯彻落实2017年全工作安排会议的一项重要内容。会上,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张智充分结合工作实际,紧密围绕讨论主题与与会同志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同志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五个意识”,全面剖析讨论个人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纷纷表示:新的一年,将认真抓好审务督察这块“责任田”,继续深化对“双联”助推“精准扶贫”工作的理念。要时刻聚焦中心任务,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以创新的精神、严谨的态度实干的作风和有效的措施,践行事前多准备,事中多跟踪,事后多分析,巩固“不敢腐”的态势 ,完善“不能腐”的制度,筑牢“不想腐”的堤坝,确保做到扶贫对象精准识别、因户施策、脱贫退出、巩固提高、返贫动态“五个真实可靠”,做到在转职能中突出主业、聚焦中心;在转方式中精准定位、切实履职;在转作风中提高素质、锤炼本领,牢记“前路再远莫忘记,一点初心为谁来”,时刻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时刻保持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