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工作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抓学习 促提升 再落实,奋力开创执行工作新局面 ——记通渭法院执行工作三月份例会

发布日期:2023-03-31点击量:8157次

2023年3月31日下午,通渭法院组织召开执行工作三月份例会。会议由执行庭庭长常世勋主持,党组成员、副院长沈子杰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要求,各人民法庭负责人、全体执行干警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403160917.jpg

会上,根据会前“学法”安排,常世勋领学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严格规范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的规定(试行)》的相关法律条文,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适用范围和对象,就容易出现错误的环节进行了提醒。与会干警围绕工作中存在的困惑、遇到的困难和在办的疑难复杂案件交流探讨、畅所欲言,大家一起分析研判、查找原因、制定对策、详加计划,在讨论中统一了办案思路、解决了实际问题,强化了办案团队之间的沟通交流和协作配合,增进了感情,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
党组成员、副院长沈子杰传达了2023年全市法院执行局(庭)长述职暨执行工作推进会精神,从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盯目标任务、落实“三统一”管理机制、坚持系统思维、规范执行行为、提升执行能力等六个方面就会议精神和要求进行了解读和压力传导。同时就终本案件集中整治、执行积案清理、涉金融不良资产清收处置案件办理、执行案款集中清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执行干警再接再厉、拼搏进取、奋勇争先,积极主动对接“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新需求新期待,全力推动执行工作提质增效。